安眠

老号,基本不上了

安雷洁癖,对家退散

【安雷//欢乐逗】你永远不知道QQ对面是谁-2-

好像是时隔许久的更新……写给我九木的大火花贺,但是我们其实已经是巨轮了(。)@水消失在水中 今天也比昨天更爱你♡

被小天使催了这个稿子就提前发了,最近欠债很多……艾特一下小天使@Young Blood 

前文:https://sevenlion.lofter.com/post/1d5e8b69_1173ce1a


正文↓↓↓







「这可还真是麻烦啊,但是其实我这里也差不多是这个情况啦。」雷狮尽量使自己的语气看起来活泼一点:「虽然他对我还不错,但是完全是仅限于和班里其他同学一个地位的……不,甚至完全已经是抬高了。你有想过快点了结吗?」




「了结,说没有想过是骗人的。但是每天一起来又看到他,还是会情不自禁又多去注意他,就又喜欢他了。我觉得他其实还蛮寡淡的啊,又还挺骄傲的,你喜欢的人也是这种性子吗?」




「啊,相差甚远。不如说这个反倒更像我,不过我平时看着凶巴巴的。而且我总是游离在群体外,我喜欢的那位姑且也算是班级中心人物了,老好人。说实在的他笑得好恶心啊。」雷狮想了想。「笑得那么假有人会看不出来吗?」




「最后一句话可真是……我也被喜欢的人这么说过。嘛,其实倒是还好,甚至还有点开心,因为我和他能心平气和的说话的话就太难得了。况且,我属于比较温和的那种人吧,习惯性挂着笑容去面对一切,偶尔也是会被拜托了讨厌的,烦躁的,不想帮忙的事,却无法拒绝那些人。」




对面似乎真的很有感触,很快又补上一大段话:「这时候是他来帮我了,虽然方式比较粗野,说了半太好听的话,最后为了调解我也依然是稍微花了些功夫。但是其实我也不是很喜欢这样的……虚伪的自己。很高兴是他看破了。」




「他也是这样,完全就是看准他温柔然后欺负他啦。你可别学他,太累人了。」雷狮口气忿忿:「不过我是比较习惯单刀直入的人,也麻烦了他帮我善后很多次,之前因为一些小事在群里被指责过,他一直在帮我说话,明明知道这样一定会被那些人心存芥蒂找麻烦的,就算这样还要来帮我可真是个呆子啊。」





「哎,发生了什么吗?」对面人关切的问。





「记不清了,貌似是关于某个大赛报名名额被我占走了一个之类的事吧……」




安迷修附着在屏幕上的手指一颤,这个经历和雷狮真当是像极了。他是被艾比拜托了这桩麻烦事的,续火花这种情况还真是安迷修很少遇到的问题了。根据艾比小姐所叙,安迷修大概能拼凑起一个艾比小姐的弟弟的同班同学拜托艾比小姐的弟弟帮忙,而艾比小姐的弟弟也只能找到自己的姐姐,艾比小姐最近事情比较多很可能哪天就不记得了……非常绕口。总之推三阻四之后艾比小姐搬来了安迷修这个救兵。




只是一件小事,安迷修本来就没想着拒绝,又是艾比小姐的请求,干脆顺水推舟就接了这个忙。说起来也不需要他帮很久,只要等那个弟弟考完自己就可以把号还回去了。可他此刻却莫名地开始怀疑起了对面的人的身份……他是谁?




抿了抿唇的安迷修随际切了个账号,置顶的灰色框里特别关心的人没有什么声响。他有点期盼着地看了眼那个暗着的头像,犹豫着是不是要发去些什么。雷狮今天早上并没有课,这个点他应该还在被窝里睡得迷糊,安迷修无意扰他清梦。仔细想想雷狮的一切都和对面的人很吻合,但是发生在现实中的这种巧遇实在太稀少。况且那可是雷狮了,雷狮从来不对他说那么多话,更不像是会开小号的人。




安迷修平复心情切换账号回复那个备注是大哥的人。




「这种事似乎并不少见呢,是我的话大概也会选择帮一把吧……你有准备向你喜欢的人表白吗?」




「……什么嘛,还在啊。差点以为你下线了。没有,不如说是当然没有啊,我个人而言当然是想说出来的,但是表白什么的对我的情况来说太强人所难了啊。他大概有喜欢的人了……喜欢他的也不少,看到过他被女生拽进角落说话。」雷狮写:「毕竟还是不想把自己弄得太奇怪,你呢?你怎么样?」




「有的,已经想说好几次啦。」安迷修叹了口气:「没有那个胆量呢,虽然他现在对我也够冷淡的……但是至少没有彻底闹僵吧,一次彻底死心的话果然还是做不到。」




「说说看啊,没准他答应了。」雷狮怂恿他:「你那边比我好搞定很多吧,看起来也没有喜欢的人,只要让他喜欢上你就万事大吉了(加油.jpg)」




「也许是该试试看的,不过上去就打直球还是饶了我吧。」安迷修苦笑:「你这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啊,我暗示他,你也一起加把劲如何?」




「只有你的话确实不太公平呢,好啊。那我只能祈祷他的榆木脑袋能稍微开出花吧。」




「那就从明天开始吧?祝我们都能成功,各取所需各得其所。」安迷修看了眼时间:「去上课了,再见啦。」




雷狮打出再见的字样点击发送,百无聊赖地看着卡米尔的头像归于平静,火花在备注旁边十分明显地跳动着。雷狮一掀被子蒙住自己的头,准备睡个回笼觉。他本来就困,一去一来也是睡得极快。没来得及关掉的手机屏幕上账号已经切换回来了,置顶的人发来了一条消息,但是很快又变成了官方式的「对方已撤回了一条信息。」




安迷修:我喜欢你。




“雷狮!”安迷修忐忑地看着走进教室门带着刚刚睡过的翘起的头发的人:“你……看到了吗?”




口口声声说要暗示的安迷修切回账号之后百般惆怅,最终脑子一热就发了一记直球,这球刚刚拍出去没多久安迷修就光速后悔了,大爆手速撤回了那四个字。现在雷狮的神情说不上是开心还是不开心,面对他突如其来的问题愣了几秒,续而使劲想了想回答道:「看见什么……今早都在睡觉,多布置了作业吗?」




安迷修松了口气,也冷静下来,这样就可以确定雷狮应该是真的不知道有这件事了。但是……他的脸色怎么看都不像是「我没事我很好」啊,安迷修先是否定了雷狮对于多加了作业的顾虑,转而又揣摩起雷狮的事情来。如果雷狮看到了现在又装不知道……岂不是一种表达拒绝的方式么,究竟是哪种?




“脸色太可怕了。”雷狮居然有闲心吐槽安迷修,甚至还有意无意地挑了挑眉毛:“我就这么不让你待见么?”




“没有的事……只是在烦恼一个占卜卷而已。”安迷修也胡诌:“看到就顺手玩了,没想到测出来居然是最不受欢迎的人格啊。”




“你是小女生吗?还会信……不,光你居然会玩就够蠢了。”雷狮不予置否地摇摇头,嘲笑似的反问:“你真的觉得你不受欢迎?”




“大家都不是很喜欢我嘛……”安迷修虚情假意地沮丧,拿眼睛偷偷瞄雷狮,有点后悔自己撒了这么一个差劲的谎。




“‘大家’什么的根本不重要好吧。”雷狮依然嗤笑:“有觉得你好的人不就好了。”




“那你呢?”不知道是鬼迷心窍还是下意识的反应,安迷修脱口而出。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的时候已经来不及改口了,于是就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追问雷狮:“你怎么看我的?”





雷狮沉默片刻,于是偏过头去轻声说:“……烦人的家伙。”





有人说过雷狮是只狮子,总是会在必要的时候露出锋利的寒牙,散发着生人勿近找死自便的气场。可是安迷修偶尔也会把雷狮和刺猬联系起来,凶巴巴的。有一层足够保护自己的尖锐的防护,可是去掉那层有点扎手的疼痛的武装,壳下的雷狮缩成一团。温暖柔软,不刺,捏一捏肚皮还会觉得痒。




雷狮的刺竖起来了,安迷修知道。他对入侵他领地的安迷修发出了警告,壳拆不下避不开,所以安迷修再前进就会落得一个更鲜血淋漓的下场。他是要窥看蚌的软肉,软肉里有沙粒变成的明媚珍珠,蚌不会乖乖就范,而雷狮甚至会反咬一口。




安迷修遗憾地点点头:“是吗。”





「晚上好,虽然今天的火花任务已经完成了,但是实在是找不到人来抒发一下郁闷的心情了。」安迷修试着发过去一条新消息。




对方也回得很快:「晚上好,正在吃晚餐呢。虽然只是速食饭团。」




「一直吃素食饭团的话不好哦。」安迷修写:「下午就已经稍微去试探了他,糟糕……感觉不太妙的样子啊。」




「是吗,发生什么了?」雷狮咬着饭团回复:「他不喜欢你?」




「不……他很直白,太直白了有点过头。他貌似是嫌我烦人的样子……脸色也不是很好,让人担心。」安迷修在床上郁闷的翻了个滚。




「嫌你烦人?」雷狮不知怎的就有些心虚,想到下午安迷修莫名其妙的话就有些后悔自己的回答:「口是心非的可能性也很大的啊,其实今天我喜欢的人也拿了非常奇怪的问题问我……没有回答真心话,不过也没办法啊。难道要我直接表白吗,那家伙会吓僵的。」




「辛苦了,各种意义上都是。」安迷修哭笑不得,不仅脑补起了如果雷狮顺势告白的样子。比起吓僵自己可能会高兴得失去理智吧……这么一想还真是羡慕对面那个被喜欢的家伙啊,身在福中不知福就是形容他了吧:「不过我们的经历还真是有点像啊,都有个麻烦却又绝对不能放弃的暗恋对象呢。」




「喜欢一个呆子太痛苦了。」雷狮深有感触地下了定义。




「喜欢呆子的我们似乎也好不到哪里去啊。」安迷修笑了:「稍微出门去买个东西,一会聊。」




「那我出门丢个垃圾,一会聊。」




安迷修按掉手机屏幕,这里是单人宿舍制,他的宿舍房间就在雷狮隔壁,照理说他的地理位置简直得天独厚连老天都有意推波助澜,就差互通心意幸福结局了。可偏偏他和雷狮就是一出好戏中两个不按常理出牌的角色,目前为止他遇见雷狮的次数依然屈指可数……




安迷修打开门,愣在了当场,刚刚说着他就看到了雷狮,他将要扔的垃圾袋子整齐地提在手上似乎正打算下楼,在半透明的白色塑料袋里几乎都是废纸团之类的学习垃圾。但安迷修还是隐约看见一个速食饭团的盒子,包括雷狮的身上也正耀舞扬威地散发着好闻的糯米味道。




“……扔垃圾么?”安迷修艰难地朝雷狮挤出一句话:“刚好我要下楼,帮你顺手扔了吧。”





————


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可爱!!!

评论(22)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