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

老号,基本不上了

安雷洁癖,对家退散

【安雷//段子】改梗-助听器

网易云音乐热评的改梗。

侵权立刻删。很短非常短无敌的短。

高中背景。送给 @小澜澜澜澜澜⭐ 虽然我觉得澜太已经不记得我们打的那个赌了emmmm等有时间看看能不能补篇长的!










「为什么你要戴着这个?」安迷修问雷狮。



糟糕的问题。雷狮想,这个其实只是普通的耳机而已,如果说出嫌老师讲课的方式太无聊不想学才戴上了耳机偷偷听音乐的话,大概……不,绝对是会被安迷修斥责一顿没收掉耳机的,他一直是个很守规矩的班长。



不过真不愧是安迷修啊,连耳机都没有看出来,虽然自己戴的这个确实是款式特异啦。雷狮有些头疼的想着,稍微转了转眼睛,手指在木头桌上划了几个圈。最后还是帕洛斯笑眯眯地走过来,「这是助听器哦,老大的耳朵出了点问题。」他这么说。




「是真的吗?」安迷修犹豫着确认。




怎么可能会告诉你是假的啊。雷狮很配合的点点头,作出一副摘下来就听得很辛苦的样子。




「那么就这样吧。」安迷修点点头,想了想又嘱咐了一句:「现在你听得到吗?」




「听得到哦。」雷狮戴上耳机。




本来只是个玩笑,但是没想到安迷修真的对此深信不疑了,帕洛斯倒是觉得有趣,他本只是来帮雷狮打个圆场,没想到引出了个新剧情。「干脆老大你先骗他一会呗,」帕洛斯笑呵呵的提议:「看看他会被骗多久。」




没有理由拒绝,雷狮一直是个不会对乐子和有趣的事情说不的人,何况捉弄对象又是那个严谨认真的安迷修,那就是双倍的有趣。却是真的没有想到,这一骗,就是骗了快要一年。




这一年之内安迷修也会在他摘掉耳机的时候偷偷埋怨他,但是几乎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为了遵守这个游戏规则,他一直装着没有听见的样子,心里一边偷着笑一边又得装出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最后文理分班,雷狮和安迷修终于也是要不同班了,雷狮戴着耳机趴在桌子上发呆,安迷修走到他旁边轻声说这就是最后一次了,我们一起走吧。




他依然戴着耳机,但是却没有放音乐,他在耳机的掩护下静静听着安迷修与他自己踏在碎叶之上的脚步声。而安迷修突然对他说:「摘下助听器,我要骂你啦。」




果然是老好人安迷修常用的伎俩,每次要埋怨他骂他的时候,都会说着「把助听器摘下来吧,听不见就不烦了。」




雷狮摘下耳机等他说话,然后想为了这个一年的谎言和欺骗道个歉。




于是他听见安迷修说:「我喜欢你。」





啊哦,雷狮想,这可不能装作没听见啊。



-----

因为是改梗就不打角色tag了。



很短的梗,我好困……

评论(14)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