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

老号,基本不上了

安雷洁癖,对家退散

【安雷】安迷修要让艾比配出心动的感觉

声优pa,注意避雷,由这次的事件脑洞衍生,不知道是哪件事的请翻翻我前一条带图的po。深夜突然想写于是就写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总之你们随便看看。自我理解很多可是又写不出安雷万分之一的好唉。

cp滤镜厚到一定程度抠出来的糖。

请勿上升真人请勿带入角色请勿带入cp圈,cp安雷only,有ky评论会删和拉黑不是安艾真的不是安艾,不要转,慌了会删。

如果被挂的话请大家及时取关以免波及。












安迷修也不能说是刚刚认识雷狮的,虽说是从aotu开始才有相对正式的合作关系,也是从aotu开始才逐渐有了见面和接触的机会。但在安迷修的眼里他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年轻的配音演员了,就算从网页上浏览的不计在内,他也肯定自己有在其他的配音场地里见过这个少年。他其实长得还挺好看一张脸,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双睫毛纤长的眸子,往里看看就像是生长中的幽深深的紫罗兰。之所以只有“蛮好看”这种程度的评价,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要归咎于安迷修想不出一个贴切的词来形容他心里的雷狮,如果是夸耀他的“好看”或者“漂亮”之类的,安迷修自认对于一个少年来说还是相当失礼的。


雷狮是aotu配音组的组长,配音的事项几乎都由他来一手包办,aotu的配音演员又大量的启用了新人,这也使他对aotu的配音审核严格了不少。不管他是出于认真负责还是出于随便其他什么理由,他极为安静的坐在桌子旁边一边一边地调试声音的样子安迷修怎么看都觉得有些可爱。当然配音组里也包括一个安迷修,他也会清着嗓子放柔语气去配Anmixiu,而这时候雷狮在他附近垂着睫配Leishi——他们两的角色关系可不太好,一位是惩恶扬善公正善良的骑士一位是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的海盗。是温和柔软却信念坚定的细风和无所畏惧也肆意自由的狂雷,常常针锋相对互相看不顺眼,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飞沙走石残垣断壁之上他们两人缠斗不分上下你我。唯有在击泄对方这件事上有着非同一般的默契,宿敌的羁绊和宿敌的理解让他们特殊却也疏离,他们的关系是在针尖上跳起的舞,危险却诱人。


但是Anmixiu会遇见一个Abi小姐,而Leishi不会,因为他是个“恶人”而目前还没有转好的迹象,因为他其实拥有的没有他们想的那么多。


安迷修深深吸了一口气,浓郁的咖啡香气。不过那些也只是那些而已,aotu的事情它们都会在一本剧本里结束,他们是没有自己的意志的。安迷修捧起那杯有点烫的咖啡一边往沙发走过去一边想着,这个好听的故事会被重温一遍或者两遍,但他和雷狮的老夫老妻式生活却不止一周两周了——由此不能配一对情侣的遗憾也就稍微减少了。


雷狮窝在沙发上,买沙发的时候特意挑选的懒人沙发宽宽松松,足以容纳好几个人坐在里面,现在雷狮一个人卷成一个团在沙发里目不转睛地戴着耳机看着手机屏幕。他对于安迷修的靠近毫无知觉,即使他已经维持这个姿态一个小时了,看起来也没有起来活动活动的意思。


「还在看吗,可真是辛苦。」安迷修叹了口气把咖啡放在桌子上,还烫,烫得他手指都有点红。享受了安迷修殷勤的泡咖啡服务的雷狮并没有因此而多看他一眼,他还在反复地看着什么——安迷修怀疑他再这么打下去迟早他就要打出引咎辞职的字样来了。


前几个礼拜有一场配音,要求Anmixiu和Abi对话,要足够有「火花和心动的激情」来,暂且不论还是个新人的Abi的配音演员艾比,安迷修自己都对这个题目有些头疼。坦言来说就是配不对味,横配竖配都有点生硬,艾比沉默了一会最先指出安迷修还不够投入,如果不是足够真诚的话语是无法打动人心的,由此她也没法配出心跳的感觉。而安迷修自己更是偶尔会向雷狮那里瞟一眼,他和卡米尔还在那对台词本子。认真的像是根本没有注意到他的目光。


结果过审核的时候,雷狮对安迷修也是放心过了头,出来的结果让雷狮很不满意。他终于从手机屏幕上抬起头说:“你没有尽力。”


“我尽力了!”安迷修真心发誓。


“好吧,那么我换个说法。”雷狮想了想:“你没有配出用心的感觉安迷修,你发挥失常了。”



“这个地方你应该再用点情感,太生硬了。”雷狮皱着眉点了点屏幕,上面的提醒栏跳出来,安迷修才想起今天似乎是休息日来着。雷狮正穿着一条肩带式的露肩黑衬衣就着一条干干净净的白色短裤,有好看曲线的双腿盘并在柔软的沙发上,而安迷修坐在他身边——如果雷狮愿意暂时从工作上分出点多余的目光,然后又愿意朝安迷修的脸上看几眼——他大概会看见一张无言的委屈巴巴的脸。这可是休息日,休息日他们应该在其他什么地方亲亲抱抱,总之不应该像是这个样子。安迷修试探性地想着能不能用小说里常见的一个吻赌到一个理想的休息日,然后雷狮不满意的眼神让他放弃了这个提案。


雷狮提高了音量:“你在听么安迷修,这里的Anmixiu不应该是这样,这里的Anmixiu是在向Abi倾诉自己的守护。你的语气平静地像是准备去买个面包。”


“我觉得Anmixiu只是按照自己的原则救助一个女孩,不管他们后面有没有交集,目前为止我不认为Abi就对Anmixiu已经足够重要。”


“Abi对Anmixiu心动了,我想不是随便来一个冰棍都可以让一个女孩心动吧?”雷狮一字一顿说得一清二楚:“别说Abi了,这种程度的话让我心动都不够。”


“嘿……”安迷修若有所思,让你心动这句话听上去可真不错,是今天除了Abi和Anmixiu的探讨外雷狮说得最中听的情话了。随即他哭笑不得的想起那群AnLei党,在知道Abi和Anmixiu的互动之后显得略微有些沮丧,而要是被他们听去这些,别是要笑得合不拢嘴了。


那么认真的想想,如果站在对面的是Leishi而不是Abi的话?


当Leishi需要朋友的时候Anmixiu也能成为他的战友,当Leishi需要斩断来敌的时候Anmixiu也是第一个举剑向对。当Leishi需要矛的时候Anmixiu无坚不摧是他最锋利的刀刃,当Leishi需要盾的时候Anmixiu是可以相信的盾牌——虽然看起来无论如何也不可能,Leishi的骄傲使他不接受任何怜悯和善意援助,能完成这段似敌非友关系的只有Anmixiu,因为他们是平等的善和恶,谁胜谁败再无其他人可以插手。


这可没法配出黏黏糊糊的我爱你。


他说:“那我试试吧?”


他打通了艾比的电话,张口来了一句台词。声音温和而低哑。




“Abi……骑士的守护是永恒和真诚的。而我要用这真诚和永恒起誓,遇见你是我此生最好的事情。”


对面的艾比也不知道有没有听到,只是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然后果断的挂断了。


“她挂了我的电话……”有些悲伤的安迷修转过身来,却意外的看见雷狮有点呆住的表情,他知道自己成功了,包括雷狮的耳根也有点红,意识到自己露出了奇怪表情的雷狮赶紧咳嗽了几声试图掩饰。而安迷修在心里长出了一口气,看来不用再打第二次了,休息日从这里开始似乎也不赖。



而偷听的埃米总觉得有点抱歉:“老姐你就这么挂了不太好吧……”


艾比哼哼一声,翻了个白眼:“鬼知道这家伙休息日搞什么鬼,而且——”


艾比刷新了一下AnLei的同人网页,虽然确实很心动很苏没错啦也不是说就那么嫌弃,但是——


“他需要的,可不是我的回答吧。”

艾比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


艾比:自从本小姐发现安迷修在和我对台词的时候还要拿眼睛去幽怨地偷瞄那边和卡米尔对台词的雷狮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们肯定不简单:)安迷修你果然是个基佬!

评论(12)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