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

老号,基本不上了

安雷洁癖,对家退散

【也青知乎体】身边有对虐狗的情侣是一种怎么样的感受

含有安雷因素。强行为安雷添砖加瓦,建设也青。

青青生日快乐。我没赶上。今天安雷过年。


写给她的 @水消失在水中 开开心心!





7362条评论 111517个赞


答主:谢邀。


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被邀来,但是对于这个题目确实是深有体会了。秀恩爱的大成就是在他们秀的时候毫无自知,甚至闪瞎旁边我等一众狗眼。


为了保护隐私,我打个码,我是某大学音乐系大二生,我闺蜜是同大学美术系大二生。我们学校出了很多神人,其中就包括我要讲的Y和Q这对。



Y君据说是个大集团的少爷吧,但是他行事超级低调,本人也从来没有提起过这事,所以到现在还没有确凿的证据。而Q则是一个骚撩萌贱集合一体的辫子少年,素爱撩妹,但是他那张脸让人打不下手就是了。



学校里的八卦党都对他们虎视眈眈,很巧的是他们也是分居两系,Y君是和我一样音乐系的前辈,Q君是美术系那边的名人。我和闺蜜跟他们一起办过一点事情还算熟识,我和闺蜜都曾经天真的以为他们是好兄弟,后来发现做人真的不能太天真。



据说他们刚刚入学那年就在才艺大赛上拼过一场,不要问我为什么一个音乐一个美术还能掐起来,我也想知道。但是那场胜负毫无疑问是被Y拿下了,正常来说遇到这种事号称除家中长辈以外毫无败手的Q不应该光速退远吗?可是Q不按常理出牌啊,他反倒是粘上了Y,Y那个生人勿近的性子居然也没有反对,任由Q开心。大概就是从听到这个传闻开始,我才逐渐发现YQ之间估计不是英雄惜英雄这么简单。



现在来说一下我和我闺蜜,我们两个从小玩到大,情比金坚兴趣相投,除了cp观。要么站拆要么站逆,常常撕得不可开交,在这样的我们之间只有两对cp是坚定的得到了我们两个的公认甚至还想一脚把他们踹进民政局让他们滚去填婚姻届的。其中一对是凹凸娱乐赫赫有名的cp巨头AL,我两一个L厨一个A厨全年都想让他们赶紧滚去结婚好不好。后来我们发现AL距离实在太遥远,于是我们及时调换矛头,全部心思都放在了撮合YQ上面,就等他们哪天月下咪啾我两功成身退坐等嗑糖,奈何看得实在太着急,明明双箭头粗到吓人每次明撕暗秀磨磨唧唧得让人看不下去,退缩啥啊!



比如说那天下雨天,我和闺蜜真的是很拼了,我为了帮一把Y偷偷把Y的伞藏了起来,Y回宿舍的必经之路上肯定是要遇见Q的,大雨倾盆湿气蒸腾两个人撑一把伞,想想似乎都是结婚现场。结果机智的我跑去跟闺蜜一汇合,发现闺蜜手上拿着……Q的伞……。



于是我两沉默地尴尬了五分钟,终于决定跑回去找他们,跑到一半我们就看见了他们。大雨里人都走光了,安安静静的,湿润的雨打湿了发梢和嘴角,风吹起来的气流将树叶扰乱得稀碎——他们在那样的场景下并肩奔跑,Y的手举在Q的头上,明明知道那样挡不了多少雨,却又极其较真的举着手。



第二天我被打着喷嚏的Y追了半个学校。



还有一次我和闺蜜大半夜死活睡不着跑去撸串子(真的是一件非常有AL气息的事情),结果在串摊子旁边看见了深夜同样来撸串的YQ,他们似乎已经准备回去了,Q趴在桌子上似乎已经睡得迷糊。我和闺蜜蹲在街角看他们,Y拢着啤酒罐子轻轻摇晃,转过头似乎在看夜市嘈杂灯火,那些光影从他身上和Q身上默默掠过。我们正觉得没什么刚想站起来打招呼,就看到Y转了回来,他悄悄地撩开Q的额发,像是安慰一个孩子一样微微揉了揉,在Q的青色发丝里指尖划过穿过,最后他在Q的额角上落下一个吻。



清醒人偷亲梦中人。



最温柔最平和的方式,那也是喜欢你了。



即使只是亲了脸,我想我靠,这对再不滚去结婚天理不容了吧。



我两不知道哪来的胆子,第二天我私下赌住了Y问他究竟对Q是什么想法,一开始他还装傻充愣,回来实在拗不过我们,就叹了口气认了。我们怂恿他去表白,信誓旦旦的承诺Q绝对也喜欢他,他说那只狐狸才不会答应呢,我们恨不得把他的人生技能点全洗一边至少把他的情商给点上去。



我说你以为你上次在xx教授的课上睡着了是谁帮你抄的笔记。闺蜜说你以为你上次没吃早餐抽屉里多出的馒头袋子是谁给你的。我说你以为Q为什么会放弃妹不撩你心情不好就陪你满市乱逛陪你撸串陪你喝酒,闺蜜郑重其事的拍拍Y的肩膀说好好把握机会啊,到嘴的肉你只要咬一口就是你的了。



Y不知道在想什么,他想了三分钟左右终于说了句败给你了,然后掏出手机开始订电影票,我两眼睁睁看他订了三张电影票,然后才打电话去约Q出来看电影。我十分疑惑不解为什么他要订三张,他说为了保险……Q坐中间,旁边就不会有人了,我到时看着坐呗。



在我和闺蜜穷逼的注视下他露出一种「能用钱解决的都不是什么大事」的表情,我发誓我要不是为了Q的幸福我和闺蜜肯定会打他,虽然我觉得我们应该打不过……



都快期末了,地主家都没余粮了,我们为了跟踪大业,最终选择舍已为人,省了饭钱泪流满面的买了两张电影票,决定啃着咸菜去围观电影院.avi,为此甚至连当晚播出的AL的新作都没来得及看。



电影也是凹凸娱乐的,我看着电影名超眼熟,但是演员绝对没有AL,我们两虽然有点纠结但是还是乖乖坐在了YQ后三排,做贼一样咔嚓咔嚓咔嚓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嗑爆米花,电影完全没看进去。但是YQ看着一直没什么动作,一直到影片播到一半多了,我和闺蜜一愣,没想到Y比我们想的直接多了。



他把Q直接压在了角落,脸靠得非常近,呼吸都能喷到脸上那种,我在这里必须说一句Y是长得很好看的,你想象一下一个好看又帅气的还是你喜欢的人的压在你的脖颈处。我真的觉得Q没有立刻投降是非常坚强了,我听到Y似乎用着非常轻柔的低哑的语气和声音靠在Q耳边说着话,Q有点不知所措,正想说话电影突然播放起了一首抒情又干净的歌,Y温热的气息还在Q耳边打转,想要抬头挣扎就得对上Q墨染一般的璀璨湖泊,似乎要溢出来吞噬自己。Q自顾不暇但是我和闺蜜都已经反应过来了,为什么Y会选择这部似乎看起来并不特殊的电影。我看过这部电影的宣传,这首歌是A和L的合作,他们说,这首歌的名字叫《星河》。



星河熠熠,你也熠熠。



根本不是我们逼着做出的行为,明明就是早有预谋。看来还是我们低估了Y。



我和闺蜜悄悄的站起身,我们很有职业道德的准备开溜了,昏暗的灯光,这些来看爱情电影的人一定不会想到此刻正有人在他们身后上演爱情电影,人家的人生真的就像一场电影啊。哪怕没有鲜花也好,哪怕没有太过波澜的起伏也罢,我们去看一场电影不也就是为了看男主最后一句的「我爱你」吗。就像最平凡的人一样恋爱,我和闺蜜轻手轻脚的走出电影放映厅,透过一丝微微的光亮,我看到Q笑着搂住了Y的脖子把他压低了一点,然后他抬起眸用一个吻回复了所有表白。


真是瞎。我说。


是啊,回家嗑爆米花看AL吧。闺蜜说。


真好啊。我说。


……真好啊。闺蜜说。

评论(11)

热度(2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